当前位置: 首页>>要闻>>部门动态

【新时代文明实践】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 开展“清明祭英烈·鲜花寄哀思” 主题社教活动

来源:高台县红西路军纪念馆 作者:胡燕清 石琳 发布时间:2024-03-26 18∶03
字体:【 打印

松柏凝翠又一春,又是一度清明时。近日,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充分发挥红色文化资源优势,组织百余名幼儿在纪念馆开展“清明祭英烈·鲜花寄哀思”主题社教活动,引导孩子们铭记历史、缅怀先烈,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,从小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。

3月25日上午,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下,百余名幼儿手持鲜花,在烈士公墓前致敬默哀,随后向革命先烈敬献鲜花。

紧接着,纪念馆讲解员给孩子们详细讲述了清明节的来历、习俗及意义等传统文化。并通过解说、发问等方式让孩子们了解了红西路军感人至深的英雄事迹,给他们的内心埋下了一颗热爱祖国、勇于奋斗、感恩奉献的红心种子。

最后,大家观看了声光电模拟场景和短片《血战高台》。

此次活动,是一场生动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课,更是一场爱国主义教育的思政课。整个活动紧凑有序,振奋人心,孩子们不仅直观了解了清明文化,而且增强了爱国情及民族自豪感。


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